00

💚💙是个写手,主混绿蓝。
叫我00(零)就好啦✨

♪【绿蓝】什么?!你的男朋友是爱豆小蓝!?②




“因为,我喜欢你的普通。”


正因为绿色是最普通的颜色,所以才会让人如此难以自制地被吸引啊。


大学生绿x爱豆蓝





“你真的有喜欢的人了?”面前的蓝发少年戴着帽子和口罩,声音有些闷闷的,不可置信地微微抬起头与小绿对视了。



当映入小绿发现眸子里的那湖蓝色开始不平静地颤抖起来时,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

啊,他怎么来找我了,要是被发现了可就糟糕了啊。嘶——等等,我不正可以通过这次机会来彻底断开关系吗?这样对我们都好,不过这样可能会对他打击很大吧……但也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。



下定决心后,小绿默默地深呼吸,笑着开口:



“很抱歉……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
呼,这样就好了吧。这样就能回归自己想要的平淡生活了吧。小绿松了一口气。



“是……是吗?”面前的人声音发颤,似乎有些控制不住情绪地带上了些许哭腔,用手拉低了帽檐,“是这样啊……谢谢……”



“嗯。”小绿不知怎么地,心有些发绞,大概是自己的怜悯心在隐隐作怪吧。



小蓝咬紧下唇转身快步离开,最后还是了最不想听到的话,“祝你幸福。”





怎么可能会幸福啊……好任性,我真的好任性。为什么要擅自做主来找他,还问这么自私的问题。我在想什么啊?!我凭什么……凭什么希望和他在一起呢……



想到这,小蓝眼睛不禁一阵发酸,大脑也迟缓了很多。最近排练很疲劳,现在又受了这种打击,委屈无处倾诉,所以思维混乱,大脑也时不时当机。



小蓝躲在车站简陋的亭子下,雨滴滴答答地下来了起来,亭子旁的支柱是用木头搭建的,很容易受潮,一到下雨天就散发出那种原生态木头和泥土的味道。



地上逐渐覆盖上一层雨水,就像大地的透明雨衣。



但湿哒哒的,小蓝不喜欢。



在乘公交回去的路上,小蓝突然感受到了“普通”的感觉,这令他有些欣喜。



比如,用沾满泥土和雨水的鞋底在公交车地板上踩出几个脚印。



比如,因为无聊而不得不看车窗外的景色消磨时光,但却被绵绵细雨染湿了发梢和面庞。



比如,用硬币投钱坐车。听金属掉落进柜子里的清脆声音。



小蓝感觉这些东西很奇妙,因为他几乎没有做过。因为家庭环境优越,他几乎没做过公交车,没机会在下雨天把鞋底弄得沾满泥土和雨水,没有无聊到看窗外的景色。



他从小就被家里安排好了做任何事情,未来读什么学校,要做什么样的人。他只好按照计划成为别人所喜欢的样子。



不负众望,乖乖长大。



理所应当地,忙到没有时间去看看那片绿。



直到有天他看到了,他才强烈地发现自己到底是多么希冀那片生机盎然的绿。



正因为绿色是最普通的颜色,所以才会让人如此难以自制地被吸引啊。



小蓝发觉自己喜欢上这种普通,平淡的感觉了。可能是时候需要做出一点改变了吧。







小绿回到寝室之后还有点恍惚,估计是熬夜写论文太累了,最近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。



“唔,下雨了吗?”窗外的雨点敲在玻璃上发出肯定。



小绿很喜欢这种声音。每到下雨天,家里人就会说:今晚好睡觉咯。小时候小绿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但却深信不疑。



小绿听过很多雨声,但雨点砸在金属上的声音最好听,最清脆。而且晚上听雨声入眠确实是一件很快乐,很美好的事情。



小绿关上窗户 ,“今天晚上好睡觉啦。”随即透过沾满雨水的窗户,望见因为雨水而模模糊糊的暗沉天空,心又不禁有些沉。



刚刚他好像没带伞吧,会不会被淋湿了,会感冒吗?



不会吧。



夜色如水。关上灯,四周很暗,只听得见雨声滴答,是一首很棒的催眠曲。



但小绿感到手脚有些冰凉,他埋在枕头里叹了口气,拉紧了被子。






闹钟声不太悦耳地响起。



小蓝一下子就从大床上爬起来了,暖阳透明了白色的轻薄窗帘。拉开窗帘,可以望见花园里一片诱人的绿,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

阳光很好,气势够足。好的!今天就试试和他们谈谈这件事吧。毕竟我也要试着争取自己的生活吧。小蓝握紧拳头给自己打气。



早餐在富人家总是很丰盛。西餐中餐各种菜市样样俱全,可惜找不到一样在风俗尘间广受欢迎的普通早餐。



小蓝围好餐巾坐下,一边小心翼翼使用着刀叉切开新鲜水果,一边思考着该如何开口。



啊啊啊,果然还是很难讲。我该怎么和他们说呢?他们也为我付出了很多呀,我总不可能辜负他们的期待吧。况且他们也是为我好……



谈论还没开始,小蓝先被自己的纠结给打败了。唉,居然连一点意见都不敢提,真是没用啊……而且要是被他们知道了我喜欢男生,那该怎么办……



况且小绿也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……我难道真的要执意去追逐他吗?真的值得我去这么做吗?



小蓝越想越丧气,越想越纠结。还好家里进餐的时候都要求遵守规矩,所以很安静。小蓝因此也没有显得特别异常。



吃完早饭,小蓝愁肠百结地坐在花园的大秋千上。越想越难受和尴尬,不禁弯腰双手捂面叹气。



“小蓝。有什么心事吗?看你把难受都写在脸上啦。”好听的女声让小蓝回了神。



“诶诶!是吗?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?”



“是呀。有什么事不妨告诉妈妈啊。”小蓝妈妈摸了摸小蓝梳的整齐的头发,发丝很柔软。“小时候小蓝不是最爱和妈妈聊天了吗?”



“谢谢妈妈……”小蓝鼓起勇气,此时不说,更待何时呀,“其实是……就在想……我可不可以不做偶像呢?”



“……?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小蓝妈妈皱了皱眉头,语气也严肃了许多,“是因为太累了?还是流言蜚语你受不住?”



“不是的!训练确实很辛苦!但我可以因此提升自己,所以感到很开心……其实是……”小蓝顿了顿,双手相互握紧了,“就……我希望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……就……这样。



小蓝不敢抬起头,他害怕看见一双充满失望和疑惑的眼神。从小到大,他不得不把事情做好,才能得到大人的夸奖,每次看到这种眼神就说明他错了,他要受罚了,久而久之,每次遇到觉得自己让他人不满意的时候,小蓝都会开始害怕,开始恐慌。



但他习惯于这种压力,所以也在这种压力下形成了一些畸形的性格和想法。




“唉……你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能够理解,但同时你也要理解爸爸妈妈。我很欣慰你不是因为困难而想要放弃,但现实很残酷你知道吗?小蓝。”小蓝妈妈从来都用温柔和耐心装满了小蓝整颗心。



但在温柔安慰的同时,也将一次次梦想和锐角磨化杀死在摇篮里。小蓝尚且不懂太多,在这种环境下,也未必需要知道。



“嗯……”小蓝的心有些动摇。自己也曾经无数个夜晚不断质问自己到底做得对不对。

也许自己真的错了吧,是不是不该奢求……绿色呢?



如果有机会,能够向小绿道明自己喜欢他的原因,小蓝一定会说:“因为,我喜欢你的普通。”






日子过得很平淡,该学习的学习,该练习的也照样练习。



几个月过去了。



这段相处与记忆似乎就这样被埋藏在记忆深处了。




小蓝刚刚在练习室练完舞蹈,就收到了经纪人带来的通知。



“这边有个节目组安排你参加综艺,就在明天,你好好准备一下吧!”



“啊?啊?可是下周还有演唱会呢。”



“不是已经练习好了吗?没事的,我相信你可以啦,放轻松。”经纪人拍了拍小蓝的肩膀。



小蓝的经济人是一名中年男性,看起来也是一副业界精英的样子,每天都正儿八经地穿着黑色西装,梳着中分,看起来还挺和善,讲话经常很可爱,不过为人也特别圆滑。和小蓝相处得不错。



“唉,我们也没办法。是节目组这边自己加的,毕竟你是新人嘛,多接点活动对你涨人气也有好处,我可是靠这个吃饭的呀。”经纪人哈哈笑了几声,“辛苦你了。加油!”




“啊……好。”小蓝家世好,但不希望因为财势而不用付出努力就拥有那么多吹捧,所以他尽量隐藏了自己身后的财势背景。毕竟靠自己努力赚来的比较实在,这才是能够让自己安心的存在啊。



所以小蓝一直很努力和大家相处,不过经常都受到针对说自己是花瓶,小蓝也只能默默接受,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来证明。



“对了,上次那位在节目组帮忙的小哥也来哦!只不过是作为特邀后援团,就是来帮忙的哈哈哈。哦对了,忘记说了,这档节目大概是在做一些活动的同时回答一些问题,你也需要做点功课啦!加油喔!”



“嗯……啊!啊!”小蓝听得一愣一愣的,然后突然一激灵,反应到了什么,寂静了几个月的心开始活蹦乱跳起来。



小绿也要来?!真的吗啊啊啊啊好激动,他作为特邀后援团我不会了可以向他求助吗?可以吗?可以吧!!我好幸福……天!



只要能够见到就好了吧,不管结果怎么样,只要传达出自己的感情就好了罢。小蓝暗暗决定,一定要这么做。




真是越来越期待这一天了。







T.B.C.

评论(5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